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楊梅三人沙發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龜山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大園家具行沙發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大園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蘆竹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八德家具行設計家具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家具設計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山西某縣有一個貧窮的小山村,這個村莊在大山的深處,雖然挨著高速公路,但是沒有站點,所以經濟依舊沒有發展起來。這里的房屋都是窯洞,很多已經破敗不堪瀕臨坍塌,墻壁上的白色石灰曾經也許裝飾著一家人的夢,但到如今墻皮脫落,剩下斑斑點點的痕跡,加劇了荒涼破敗的景色。村民世代務農,很少有人走出村莊外面,從遠處看光禿禿的山上交叉著幾道細窄的上山的路,蜿蜒曲折,通向村名賴以生存的田地。 這個村莊有一戶姓莊的人家,家里有一對年輕的夫婦和男人的母親。三年前他們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灰灰,聰明可愛,一家人雖然貧窮但也算幸福。可是在灰灰三歲的時候發了一次高燒,持續了三天三夜,普通的退燒藥沒有起到作用,當地醫療條件不發達,村里的老人說小孩子恢復能力強不用在意,因此灰灰的父母失去了最佳治療時機。灰灰的腦神經一部分被燒壞,失去了語言能力,只能哼哼唧唧的發出怪聲,部分肢體動作不能自協調,智力受到嚴重影響,但是可以懂得最基本的感情。灰灰的父母為了給灰灰治病,變賣了家里僅有的值錢的東西,湊夠的錢只是杯水車薪,父母不得以外出打工,可這一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過。在后來的日子里,灰灰和奶奶相依為命,一直成長到20歲。 灰灰20歲了,長成一個高大的男孩子,可是奶奶年齡大了,行動不方便,也沒有那么大的精力幫助他維持衛生,所以身上總是臟兮兮的,頭發很長很臟都結成了塊,臉上也總是黑黝黝的,衣服破爛不堪,漏出來的棉絮也是黑乎乎的,頭總是不由自主的晃來晃去,臉上總掛著一溜亮晶晶的鼻涕,傻乎乎的笑著,手掌不自覺的向外翹,右腳掌會向左邊內偏一些,走路時上下一顛一顛地。 從小到大,灰灰都是一個人玩耍。村里人都不讓自己的孩子和他一起玩,說他是沒人要的野孩子,說他家里臟。因此人們總能看見他一個人在村莊里晃來晃去,臉上帶著傻傻的笑容,有時會發出嘿嘿的笑聲,一個人走在田間地頭,歪著腦袋晃來晃去,手里拿著一根木條,抽著路旁的野草。或者一個人蹲在太陽下面什么也不做,像一尊雕塑,或者摳著泥巴往身上抹。灰灰是一個不被人接受的好孩子。 過年的時候,村子里熱鬧極了,孩子們三五成群的放鞭炮。大人們忙碌地洗塵,準備年夜飯,空氣里彌漫著好聞的煙火味道,各家各戶炒菜炸肉的聲音不絕于耳,香味撲鼻。過年從來都是值得人高興地事。可是灰灰的奶奶病重,已自顧不暇,更沒有精力幫灰灰準備豐盛的年夜飯,他家院子里種了好多樹,遮住了陽光,陰沉沉的,沒有大紅的對聯,沒有干凈的晾曬的被子,更沒有忙碌的準備年夜飯的氣氛,只有門外的爆竹聲回響在空蕩的院子里,遙遠而響亮。 灰灰也想和孩子們玩耍,也想放鞭炮,可是當他一顛一顛地笑嘻嘻的跑向孩子們的時候,孩子們丟下一堆殘損的鞭炮,一窩蜂地跑走,一邊跑一邊齊聲叫嚷:“傻子灰,上房頂,尿尿尿到了鍋臺里。娘不要,爹不理,騎著黃牛捉狐貍……”灰灰一個人追著孩子們,嗷嗷地叫著,孩子們故意逗他,總是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念著歌謠,一個調皮的孩子點燃一根爆竹扔給灰灰,炮竹在灰灰的腳邊炸響,“嘭”地一聲嚇得灰灰連忙向后退,掰著手指頭哼哼唧唧的看著爆竹,眼睛掙得滾圓,嘴角向上一咧一咧,轉身一顛一顛地跑走了,孩子們勝利似得歡呼:“傻子灰嚇跑了,嗷嗷……” 過年的時候他總能看見孩子們新衣服口袋里揣著花花綠綠的糖紙,放在一起五顏六色像一簇簇冬日里的花朵。聽說這個小東西可甜了。灰灰也想舔一口,知道別人家里有糖,就站在一家人的大門口向里張望,也不敢進去。一個中年婦女出來潑臟水看見他就對著他大罵:“你個臭婊子養的,沒人要的野孫子,你站在我家門口干什么!滾出去!你爹在外面養女人不回來,你娘在外面給那么多男人鋪床端尿盆,別讓我看見你,大過年的,晦氣!快走快走!”一邊說一邊用笤帚趕他。灰灰嚇得趕緊往門外跑,接著大門重重的關上了。他看著門上紅彤彤的對聯,咧著最腦袋一晃一晃的只能轉身走了。他順手抓起一把雪塞到嘴里,用臟手抹了抹衣服。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么,他只是想要一塊糖而已,他什么都沒有做。 初春,河里的冰剛融化,不時地還有冰塊漂浮在水面上。村莊里的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拿著小筐去河里捉魚,把一塊餅子放在筐里,用繩子系住小筐,等有魚的時候一拉繩子就好了。灰灰不敢接近他們,在離孩子們不遠的地方看著。他蹲在地上,手摳著河岸邊的泥巴往腳上抹,腦袋晃來晃去,傻傻的笑著,時不時發出嘿嘿的笑聲。河岸邊的樹林葉子都沒有發芽,但是有了一群孩子也顯得生機勃勃,水面上反射太陽的光,亮亮的照在灰灰的眼睛里,眼睛隨著水面的波動一閃一閃地跳著。 筐子里有魚了,抓繩子的孩子猛地把繩子一拉,好大一條魚在筐子里撲騰,孩子們高興極了,灰灰手舞足蹈地嗷嗷叫著,小筐快拉上來的時候,拴著小桶的繩子突然斷了,小桶被河水沖到了河中間,大魚也跑掉了。孩子們都趴到岸邊,嘰嘰喳喳討論著該怎么拿回來小筐,一個孩子撿了小木條趴著去勾小筐,但是沒有勾到,孩子們紛紛撿了石頭像河里丟,卻使小筐越飄越遠,但是沒有人愿意下河去撈小筐——水太涼了。孩子們正為難的時候灰灰突然跳下河,河水并不深,灰灰個子很高,蹣跚地淌水走著,激起一片片水花,孩子們在灰灰身后嗷嗷地叫著。灰灰更加賣力地向河中間走去。 河底不甚平坦,可能踩到了石頭,灰灰打了個踉蹌就撲倒在水里,這下全身都濕透了,孩子們的叫聲更大了,灰灰也興奮的嗷嗷地叫著,腦袋一晃一晃,大步大步地走到河中間抓住了小筐,灰灰自豪地轉身像孩子們揮舞著小筐,歪歪扭扭地走了回來。河岸很高也很滑,灰灰先把筐扔上去,河底淤泥很多,又沒有什么可以抓的東西,上岸格外費勁,跳不起來也爬不上去,孩子們圍在灰灰旁邊跳著拍著手叫喚,灰灰哼哼唧唧的漲紅了臉也爬不上去,最后腳下摸到一塊大石頭瞪著才費力地爬了上來。 上岸后,灰抹了抹臉上的水,朝著孩子們嘿嘿笑著,指了指小筐:“嗯……嗯……”筐子的小主人抓起筐子朝灰灰做了一個鬼臉轉身跑了,其他孩子也跟著跑掉了。河岸邊濕漉漉的灰灰一個人站在太陽下,水珠從頭發上一滴一滴向下落,被陽光染成彩色的。灰灰打了一個冷顫,抬起頭瞇著眼睛看了看太陽,陽光把沒有發芽的樹林照的一片慘白,冷艷凄涼。 一個寧靜的中午,灰灰坐在家里的門檻上打瞌睡的時候,聽到一陣喧鬧聲,灰灰睜開眼睛,擦了擦快流到嘴里的鼻涕,看見村民都在往村口跑,灰灰站起來,準備隨著眾人跑去看熱鬧,跌跌撞撞剛跑了兩步發現丟了一只鞋,撓撓頭又回去撿起鞋穿上。村民都跑到了高速路旁,伸著脖子不知道在看什么,灰灰抹著鼻涕蹭過圍觀的人群,才看見鄰家的女孩被壓在一個小汽車下,動彈不得。原來小女孩貪玩鉆過高速路的護欄,跑到了路上,被一個小汽車撞倒,壓在了車下。女孩滿身是血,已經快睜不開眼睛,看起來已經很虛弱了。 女孩母親坐在路上抱著孩子的頭不住的哀嚎著。村民們指指點點,卻沒有人想起來去抬一下車救出小女孩。灰灰歪著腦袋嗷嗷的大叫著,脖子伸的很長,手臂用力的像后方伸展,站在原地沒有規律的亂踩。眾人都沒有想到,灰灰叫喚了幾聲后一個人撲到了車旁用盡全身力氣去抬小汽車的底盤,手臂由于太用力,已經能明顯的看見在顫抖,手背上和胳膊上青筋突起,臉部抽搐,高高的向天空昂起,鼻涕已經流到了嘴里,也顧不得吸回去,在人中處留下兩道明晃晃的痕跡,眼淚也被憋了出來,不停的嗷嗷叫著,但是車子卻紋絲不動,孩子根本拉不出來。 村里的年輕男人也反映了過來,紛紛幫著灰灰抬起了汽車。女孩母親一把把女孩從車底下抱出來,嚎啕大哭,不停的撫摸著孩子的頭。村民紛紛圍上去,看孩子的傷勢。把灰灰擠在了人群之外。沒有人注意這個救人英雄。灰灰擦了擦臉上的鼻涕往身上一抹,看著人群的背影,嗷嗷的笑了起來,腦袋晃來晃去,眼睛笑的瞇成一條縫,胳膊在空中亂揮了幾下,轉身歪歪扭扭地越過護欄。護欄破裂處的鐵絲鉤住了他的褲腳,被撕開一個口子,灰灰扭頭看了看,沾了點唾沫抹在破裂處。高高興興走了。 灰灰22歲的時候奶奶死去了,灰灰看著奶奶沒有表情的面孔,嗷嗷的大聲喊叫著,不住地搖晃奶奶,然后跑到鄰居家敲門,跌跌撞撞的跑回家。鄰居幫著處理了奶奶的喪事,從此以后灰灰就徹底成了一個人了。一個人坐在門檻上看著外面人來人往,鼻涕一閃一閃地,昂著臉對著天空傻笑,手不停的摳著地上的泥土。餓的時候就到鄰居家要點飯吃,可是很少有人愿意給妓女的孩子救濟。灰灰很餓,在路上撿起什么就吃什么。 一個雨過天晴的午后,灰灰在家里的大樹旁發現一只紅色的蘑菇,把它拔了起來,圓圓的軟軟的胖胖的,放在陽光下擁有漂亮的紅色花邊,像極了孩子們口袋里的糖塊包裝紙。灰灰從來沒有嘗過糖的滋味,幸福的將整個蘑菇吞下。村莊里孩子們早早躺在床上睡午覺,大人們刷著鍋臺,洗完碗準備午睡,狗在狗窩里半瞇著眼睛,雞都跑到后山的樹林里找一個安靜的角落臥著睡覺。 一切都那么平靜,仿佛什么都沒有發生,也確實沒有發生什么。只是灰灰一個人上吐下瀉之后,躺在院子里看著碧藍的天空,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在臉上,斑駁昏暗。河岸的草長得茂盛肥沃,河里的魚蝦豐腴,受傷的孩子已經能下床走路。孩子衣兜里的糖紙散落在風中,一片紅色的糖紙吹入灰灰家的院子里,落在他的旁邊,風吹的糖紙一閃一閃,陽光透過糖紙把鮮紅的顏色投印在地上,也投印在灰灰的瞳仁里,不久便消散了……

石頭的錯事 文/陳亦權 少林寺里,一個小和尚常被師兄弟欺負。一次,他與師兄弟們大鬧了一場,被師父趕出了少林寺。小和尚無法理解師兄弟們為什么老是欺負他,更無法理解師父為什么總是偏袒師兄弟。離開少林寺后,他萬念俱灰,什么事也不想做,成天在野外游蕩,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年。 一天,小和尚來到一條小河邊,看見一個老者正坐在河邊的枯草堆上發呆。小和尚就走過去問:“你為什么坐在這里?”老者說:“我無法過河。”小和尚說:“這條河不深,應該很容易過去呀。”老者說:“河雖然不深,但是水里的石頭做錯事情了。”小和尚一聽這話更困惑了,他納悶地問:“石頭也會做事?它們做錯了什么事情?”老者嘆了一口氣說:“石頭上長滿青苔,我一踩上去就會滑倒,所以我過不了河,它們不應該長出那么多青苔。”小和尚走到水邊看了看,那些石頭果然如老者所說,青青的滑滑的,人根本就無法從上面走。他看了看老者身旁的枯草說:“老人家何必怪石頭做錯了事?只要我們在腳板上捆一些枯草,那樣踩在石頭上就不會滑了。” 老者聞言大悅,連忙與小和尚一起把枯草捆到了腳板上,兩人相互攙扶著很快過了河,來到對岸后,老者嘆了一口氣說:“我在這里坐了三個時辰,我一直怨恨那些石頭做錯了事,真是不應該呀!” 小和尚也若有所思,經此一事,他也打開了自己的心結,調整好心態致力于練武修學。幾十年后,他開創了名垂千古的武當派。沒錯,這個小和尚就是后來的武當派創始人張三豐。 一塊石頭 文/孟晴宇 從前,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因為它能經受住大海波濤洶涌的浪花,也能經受住高山之巔的狂風。 有一天,它又對天空飛過的鳥兒說:“我是最了不起的!”鳥兒回答:“不,水滴就能打敗你!”“為什么?”石頭生氣地撇了撇嘴,話音剛落,大地忽然猛烈的搖晃起來,一次可怕的大地震發生了! 地震將它帶到了一個山澗旁,山澗上有一滴小小的水滴。“你就是水滴?這么小,這么弱,怎么可能打敗我?”石頭不屑地說。“你可不要小看我!”水滴被激怒了,它猛的滴下來,砸在石頭身上。“你這算什么,簡直是在給我撓癢癢!”石頭哈哈大笑。水滴一言不發,只是一下又一下的砸在石頭身上。 就這樣,水滴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砸在石頭身上,也不跟石頭說話,石頭耐不住寂寞,沉沉的睡了過去。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天,水滴叫醒了石頭。“怎么啦,準備認輸了?”石頭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認輸?”水滴笑了笑,“你還是看看自己的樣子吧!”“呀!”石頭呆住了,它望著自己千瘡百孔的身體,心中又震撼,又害怕,又后悔。可是這又有什么用呢?它的驕傲,它的自滿,最終毀了它。 心中落下的石頭 文/張衛榮 歌德是德國偉大的作家,也是世界文學領域中出類拔萃的一位,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還是一位幽默大師。 有一次,歌德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卻被告知信件超重,需要多付0.2馬克郵資。彼時的郵資是由收信人支付的,歌德無奈,只好乖乖地付郵資。可是,當歌德拆開信封,發現除了一張信箋上一句短短的“我身體很好,請放心,你的老友!”之外,全是廢紙。歌德暗自推測,這是老友對自己搞的惡作劇,于是,他如法炮制,也給老友一個“驚喜”。不久,老友收到一個很重的郵包,老友在驚奇中多付了筆郵資后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塊石頭!石頭下放了一張短箋:“得知貴體安康,寄上我心中落下的石頭,您的老友歌德。” 歌德的幽默讓人忍俊不禁。假如換了別人,受到這樣的惡作劇可能會非常生氣,甚至再較真點,還有可能與老友絕交。如果這樣,人與人之間就缺少了一份默契。然而,這件讓人啼笑皆非的事,在歌德這里,卻變得格外有笑點,卻又讓對方無話可說,真是幽默之極。 可惡的石頭 文/王雄 那年元月,母親又犯腎結石了。母親在電話中說,經過B超檢查,結石已經堵塞輸尿管,醫生說需要做手術把結石取出來。聽母親這么一說,我趕緊請假回家。 腎結石困擾了母親好多年,母親也吃過不少苦頭。還記得小時候母親就經常腰疼,那時醫學不昌明,總是找不出病因,母親發病的時候,腰疼得直不起身,嚴重的時候疼得在床上打滾。后來隨著醫學的發達檢查出是腎里長有石頭,每每看到被腎結石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母親,我的心也揪著疼,恨不得可以分擔母親的痛苦。每次發作,就去醫院打點滴吃止痛藥。幾十年來,腎里的石頭像個可怕的惡魔一直在折磨母親。 手術那天早上,我陪著母親早早來到手術室等候。坐在門口的椅子上,母親緊握著我的手,我能感覺到母親的驚恐。母親說:“我心里害怕呀,怕再也見不到你們了。”我安慰母親:“媽,這只是一個小手術,不用害怕,我就在你身邊呢,你不用擔心,很快就能康復的。”母親還是不放心,她交代了我好多重要的事情,還把銀行卡、養老金的密碼告訴我。我能深深體會到母親的眷念和不安。 手術分秒過去,一個小時了,還不見母親出了。我不免開始擔心、焦慮。雖然說是一個小手術,但是做手術就有風險有意外,我開始坐立不安。在我的焦灼中,手術室的門終于打開,主治醫生出來告訴我,手術非常成功,石頭全部取出來了。取出的石頭放在一個盤子里,我數了一下,大小竟然有18粒,其中有一顆長達到1厘米,其余的也有綠豆大小,還有一個細如沙粒。醫生說一次取出這么大這么多的石頭真是罕見。 取出的石頭沾滿了血跡,我拿回去清洗干凈,排列好之后用相機拍照,照片中的石頭隱約可見血跡。這就是折磨了母親幾十年的石頭呀,看到這些可惡的石頭,我恨不得把它們擊得粉碎。可是我沒有這樣做,我要把那些石頭保留下來,它能讓我想起母親曾經受過的苦難與折磨,提醒我平日里要多關心母親,孝順母親。 手術過后的三天時間里,母親不能下床。我為母親端屎端尿,喂飯遞水,盡心服侍。這么多年來,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現在是我盡孝的時候。羊羔跪乳,烏鴉反哺,做子女的應該在父母的有生之年盡盡孝,以免留下終生遺憾。 石頭和石子 文/張允 在一座高大的院墻上,兩塊大石頭中間夾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石子,是工人壘墻時放進去的。 兩塊大石頭經常擠對這塊小石子,小石子對此也感到十分不爽,但是出于對整座院墻的考慮,他并沒有因為屈辱而選擇逃避。 一天,兩塊大石頭閑來無事,又開始譏諷小石子:“小子,看你那弱不禁風的小身板,工人怎么會把你放在這么高大的院墻上呢,哼,真是丟我們的臉!” 另一塊大石頭也附和道:“要在這里也行,干嗎非要擠在我們兩個中間呢,真是耽誤我們倆的好事。快趁早滾出去吧,免得我哪天親自動手,將你壓成粉末!” 一天,兩塊大石頭聯合周圍的大石頭,向小石子示威:“臭小子,再不滾出去,我們就要將你壓成粉末!” 其他大石頭也紛紛咆哮道:“快滾,快滾……” 小石子被逼無奈,脫離了院墻,遠離了那些大石頭,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大石頭把小石子趕走之后,興奮不已。然而沒有了小石子,大石頭之間的縫隙沒有支撐點,兩塊大石頭開始松動。終于,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夜晚,整個院墻被沖垮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結婚本是人生大事,人們為此而努力奮斗,追求和向往,它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但是,一切的煩惱也同時伴隨著而來…… 公元七八年四月,丘比特神箭終於射開了愛情大門,青春的年華伴隨著愛情的福音,我終於訂婚了,多年來的宿愿終於實現。盡管當時的生活比較貧窮,父親東借西措,終于完成他老人家的一件心頭大事。七九年初,隊里又把我培養成生產隊的會計,雙喜臨門使我在工作上更加賣力。常常與隊長共同商量,一道工作,克服了種種的困難,解決了農田事務等一切款項,我們的合作令人滿意,值得社員們的稱贊。 寧看淑女成佳婦,喜見奇男已丈夫。同年底,我結婚了,但新婚燕爾并沒有忘記親人,在我們夫妻雙雙拜堂之時,內心又喚起對母親的思念。可惜家母不能親眼目睹今夜兒子拜堂成親的場面,分享一下孩子們的歡樂了。在朝拜母親之時,思念的淚水早已充滿雙眼,禁不住熱淚盈眶,好長的時間,在家父的勸告下,夫妻雙雙進入洞房,了結了他老人家的一生心愿。 洞房花燭夜,在雷鳴電閃,風云交合的巫山之中,盡情地品嘗到大丈夫的幸福,種下了豐收碩果。公元八0年春,世間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兄弟倆分家了,無風不起浪,親情成了冤家,使我父親在這場分家中留下了一次次傷心淚水。就在分家之前,嫂嫂除了偷藏一部份糧食之外,對於小小家產等一切生活用品,還要這個要那個,真是貪心不足蛇吞象。為了使父親不再為難,我只好偷偷地咽下這份苦水。在分房之時,家父請來了有威望的老隊長前來作為公證,平分了房屋,誰知哥嫂心里打著小九九,分了三次也沒得出結果。父親痛心地流淚了,氣得老隊長拂袖而去。艱難的歲月,貧困的年代,為何令人如此感嘆!親情在何方?從此以后,兄弟娌妯之間終於留下了一條無形的鴻溝。 七月普渡,這是封建社會遺留下來的節日,傳說此月地府陰門大開,讓所有的孤魂野鬼盡情地飽嘗人間的煙火,伶取人們燒給他們的紙錢。為了不讓他[她]們爭先恐后,人間順序地安排了每村每社的鬼節,好讓這些無主家神細細品嘗。歡喜地接受到他們應得的錢財。七月初十日,是我村輪到的鬼節,早上,家家殺雞砍鴨,戶戶買魚買肉,大小歡天喜地把供品呈上,希望鬼神不負眾望,保佑各家平安。到了晚上,眾神吃飽喝足,騰云駕霧而去,又迎來了親朋好友,高興地品嘗著鬼神遺留下來的各種食物。喝酒之中,他們暢談天南地北,民間俗事,議論早季的收成,期望允季豐收,直到酒足菜飽,言盡夜深才陸續回去。 相反,我分家后只有一個人的口糧,而當時的糧食水平低,又要兩個人吃,只好年年向親戚告借,早季雖然分到的口糧,為了不失信義,只好把分到的糧食還一部份,那有錢買魚肉供祭鬼神。眼看大哥一家人歡喜過節,我們只有辦些素菜,向鬼神表明心跡,晚上,我們夫妻早早地關上大門,暗暗地流下了傷心之淚。 秋盡冬來,農歷十月,大女兒出生了,可恨的注生娘娘,陰差陽錯地把她降生到這貧窮的人家。但苦難的日子并沒有使我彎下腰來,女兒的降臨,使我一家增添了新的歡樂,命運向我招喚,青春已經是一去不復返了。我當上了爸爸,為了使妻子能在坐月里安心無慮,盡管生活艱難,我十分歡喜藝然地擔負起丈夫和父親的義務。 命運時常捉弄於人,隨著生活的艱辛,女兒又多災多難,夜里常常啼哭不休,我們夫妻經常輪流抱到天亮。每當看到女兒發燒,我們心里驚慌,痛苦難眠。直到孩兒病好,我們才露出笑臉,可憐天下父母心! 世事滄桑,云海茫茫,前面的道路是這樣崎嶇坎坷,幸福在那里?雖然我們夫婦同心協力,共同奮斗,也無法摘掉這貧窮兩字。伴隨著如此世道,一些勢利之人,包括我哥嫂層出不窮,誹言遍地,什么好吃賴做等等是他們的口頭語,諷刺打擊、冷言冷語是個常便飯,指雞罵狗是哥嫂的拿手好戲,不知他們是有意中傷還是天生的習慣。到處造謠游說,恨不得把我們打入十八層地獄。 盡管我們夫妻懷著滿腔的怒火向這些人回擊,大多數的鄉鄰也為我們表白,也難止住他們如利刀之口,只好傷心感嘆。人生,為何這樣不公平!天意,難道這是天意?從此以后,一股強烈的自尊、自重、自強的進取心油然而生,我們要窮得有志氣,餓得新鮮,奮發圖強地向命運抗爭,我堅信,貧困的年代不會太久了,決心趕上那些勢利之人,只有這樣,才能塞住他們的嘴巴。也讓他們看一看,黃河之水永遠奔流不息,追求光明將是不會太遙遠了…… 一九八二年十月,第二胎的兒子出生了,給家庭帶來了幸福的色彩。在那時,重男輕女本是歷史所遺留下“不孝有三,無后為大”的記載,特別是在農村,更要重視古訓。傳宗接代,乃是人生中之大事,也是每個人在一生中為追求天倫之樂而努力向往。想起哥嫂的惡毒詛咒而感到心寒,如今兒子出生使我們萬分歡喜,鄰居也為我們祝福,特別是父親,他老人家更加喜悅。又加上八一年改革開放,分田到戶,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再年年缺糧食了。雖然如此,但資金還是相當短缺,幸喜兒子身體強壯,病魔難侵,我們夫妻倆才能安心地勞動。眼看別的人家有的填了地基,有的已蓋上新房,但我們還是停留在這樣的水平,不知有多少個夜晚,我們久久地不能入眠。回想過去,展望未來,為了我們的名譽,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們必須建立起自己的新家園,為后輩們打下堅實的基礎。 人生在世,多么展望未來的幸福,人到中年,正是奮發階段,只要我們樹立起堅強的信念,一個嶄新的家園也許離我們不遠了…… 本章完,下篇:難忘的回憶第八章[走上江湖] >>>更多美文:情感隨筆


桃園八德家具設計推薦
桃園八德家具行L型沙發訂製 桃園龜山家具行衣櫃訂製 台中西區閱讀區沙發傢具行桃園楊梅家具行書架工廠 桃園八德家具展推薦 台中大里軟裝潢家具行評比桃園機能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楊梅家具行子母床工廠 新北蘆洲軟裝布置推薦

arrow
arrow

    s67z8m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